台中七期夯 房價年漲三成(興富發建設與中悅機構的豪宅合建)

近兩年台商返台、大量資金潮回流,豪宅市場剛需與置產需求不墜,加上外圍重劃區齊漲,推升七期新市政中心房價出現補漲行情,台中市政府周圍房價一年內漲幅逾三成,傲視六都。七期預售豪宅市場今年掀熱戰,已搶先進場的「由鉅惟上」、「大陸豐蒔」銷售成績亮眼,均價站上7字頭;下半年將由寶璽、聯聚、豐邑、興富發等預售豪宅大案接力進場,總銷金額上看700億元。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包括台北、新北、桃園、高雄市政府周邊房價近期皆微幅下修;而台南市政府周圍2.5公里、不分屋齡的住宅大樓,每坪均價一年內漲幅約7.5%;台中市政府周圍2.5公里、不分屋齡住宅大樓,110年均價為35.15萬元,111年均價則站上46.22萬元,漲幅高達31.4%,漲勢驚人,關鍵在於七期新市政中心周邊豪宅林立。

看準豪宅市場剛需與置產需求不墜,建商爭相在七期新市政中心推出預售豪宅案搶市。其中,搶先進場的預售豪宅案、位於市政公園第一排的「由鉅惟上」,主打「ComfortLuxe奢適宅」新美學生活體驗,吸引許多有國際經驗的新生代購買!憑藉品牌力與產品規劃受到市場青睞,吸引不少自營商、企業家族爭相購入。該案一次購入兩戶或三戶以上的客戶超過十組,目前全案已有90筆實價登錄,每坪均價約7字頭。

預計下半年進場的預售豪宅案,以「寶璽天讚」最受期待。該案延請日本第一大建築設計集團NIKKEN SEKKEI操刀,打造新市政中心內唯一面南超大棟距個案,產品規劃100至130坪,總銷約80億元。

此外,七期豪宅一哥-聯聚建設最快下半年推出「聯聚玉衡大廈」,基地位在七期秋紅谷公園第一排,初步規劃60坪標配型豪宅產品,總銷金額上看250億元,業界認為該案單坪有機會挑戰百萬大關。

興富發建設與中悅機構的豪宅合建案、位於市政北七路與惠中二路約1,050坪基地,預計最快年底前進場,產品規劃50-60坪,總銷約90億元;豐邑機構醞釀許久、位於河南路與市政路口的預售豪宅案,預計下半年進場,總銷約250億元,將是市政路上規模最大的預售豪宅案。

此外,七期綠十字園道兩旁僅剩七塊精華建地,動態備受矚目。其中,寶輝建設2021年購入原「仁山建設接待中心」逾兩千坪基地,以及晨禎營造2020年購入原「叉子餐廳」的645坪土地,這兩塊土地備受業界關注,且牽動著台中頂級豪宅市場,值得期待。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曾麗芳 2022.04.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