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2勤美雙引擎衝刺 營運有信心(新案說明)

勤美(1532)集團第一季營收年增率達26%,表現亮眼。勤美26日在法說會上表示,目前金屬成型事業的訂單回穩、武漢新廠試產順利、新開發產品已逐步量產,且營建事業也有新建案交屋,對今年營運展望充滿信心。

法人表示,勤美在金屬成型事業穩健增長、營建事業力拚持穩下,今年營收可挑戰200億元大關,獲利成長可期。

勤美集團營收主要來自兩大事業體的貢獻,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46.03億元,其中營建事業貢獻約14億元,大幅激增2.68倍;金屬成型事業挹注約30.3億元,年減2%。

勤美表示,金屬成型事業第一季營收略減,主因是大陸汽車廠及相關產業配合防疫暫時停工影響。法人認為,大陸主要生產重鎮自4月起封城超過半個月以上,金屬成型事業即使有訂單也無法出貨,預料4月營收多少會受影響。不過,勤美相較於其他同業衰退幅度會較少,主要是業務及客戶分散得宜,產品、技術具有競爭能力,加上勤美50年累積的深厚技術及國際級客戶基礎是主因。

展望第二季,勤美在金屬成型事業客戶訂單回穩、武漢廠試產順利及新開發產品逐步進入量產下,獲利可望持續攀升;長期而言,在大陸積極推動環保政策帶動下,有利於勤美金屬成型事業在大陸市占率進一步提升。

在營建事業方面,勤美今年預計認列總銷30億元的「璞真永吉」,以及台北「碧湖畔」餘屋持續銷售,挹注第一季營收達14億元,較去年同期激增2.68倍!勤美去年營建事業貢獻逾50億元營收,今年將力拚維持去年的營收水準。

法人表示,勤美台中百億豪宅「勤美之森」一期預計明年完工,受惠於高端客戶置產保值需求,加上建案地點緊鄰台中最精華的西區草悟道,目前成交率已突破七成,每坪成交單價最高站上六字頭,預期勤美2023年營建事業的營收貢獻將大噴發。

勤美集團去年在營建事業營收翻倍增長挹注下,合併營收達192.08億元,年增45.72%,創下歷年新高,EPS達3.22元,每股將配發2.11元股息。

資料來源:04:102022-04-27 工商時報 曾麗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