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房地產 329檔期七案齊發(各案總銷)

遠創力行銷董事長、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329檔期全台規劃推出七案、逾114億元,以中小宅居多;他認為,今年房市最大的壓力,是售價被成本推高、不得不反應在售價上,但又必須讓消費者能接受、並禁得起政策嚴控的考驗,預料這個檔期,拚的是「品牌、地段、價值性」。

張麗蓉說,遠雄房地產及100%持股子公司遠創力行銷,「329檔期」預計在全台推出七筆新案,總銷逾114億元,包括:桃園龜山總銷9.5億元「遠雄文青」、台中水湳16.5億元「遠雄純寓」、新北市中和28.3億元「遠雄中和廠辦案」、高雄楠梓4.2億元「遠雄明水漾」、高雄鼓山住宅案約26億元、桃園小檜溪總銷22.8億元住宅案、及桃園過嶺6.6億元「樺龍潮+2」,銷售規模逾767戶,推案遍及北桃中南全台四大都會區。

其中「樺龍潮+2」為遠創力行銷所承接的代銷案,而遠創力去年第一季成軍迄今屆滿一年之際首度插旗桃園青埔的指標案「樺龍青蔦」,去年底才剛推出,在地知名建商樺龍集團首創全台先河,在地下層停車場規劃「單一樓層全層式充電車位」,並搭配智慧充電管理系統,公設閱讀空間更由台灣蔦屋TSUTAYA BOOKSTORE操刀打造,總銷逾30億元,樣品屋和接待中心尚未搭好就被旋風式「掃」光,宣布結案;如今建商趁勝追擊,推出「樺龍潮+2」。

觀察「329檔期」房市的價量表現趨勢,張麗蓉表示,在全球原物料行情大幅波動,推升營建成本居高不下,以及土地取得不易、外加政策調控土地融資政策等多種因素影響下,建商普遍面臨訂定售價上極大壓力,但同時又必須顧及政策嚴密監控房市,因此使得有些新案定價過程會非常謹慎,既要適應反應營建和土地成本、又要客戶能夠接受,因此如何定價是相當大的考驗。

在量的表現方面,張麗蓉表示,台灣房市基本面是樂觀正向趨勢,去年價量齊揚之際,很多建商已愈來愈嚴謹推案,一方面怕賣得太快、售價上漲速度追不上營建成本上漲速度,另方面也會擔心,售價若攀高,消費者會不會接受,讓銷售速度放緩,所以以前房子賣太快、賣太好是好事,但現在反而未必是好事,因此總體觀察,量、價走勢,很難用單一觀點來預判。

資料來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