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3聯上–強攻北高雄商辦(北高雄都會生活BOT案斥資23億元)

興富發在北高雄「悦誠廣場」社區百貨預計8月底熄燈,引起市場震撼,同樣位於北高雄興建中的聯上(4113)集團都會生活BOT案超前部署,修正原先規劃,導入大量辦公產品,迎合高雄新建辦公大樓供給缺口,靈活應變受市場注目。

法人表示,聯上近年積極轉投資服務業,北高雄都會生活BOT案斥資23億元,並開工興建,以目前營建業缺工的情況,可能要蓋三年以上

上櫃建商主管指出,大環境不斷在變化,尤其疫情嚴重衝擊服務業,港都百貨餐飲龍頭漢神、漢來美食都承受極大壓力,興富發北高雄悅誠廣場百貨三年前開幕後馬上就遇到疫情,營運低迷是非戰之罪,熄燈反而是務實作法。

聯上指出,北高雄都會生活案因應大環境變化,除了疫情因素外,主要是富邦金控在附近有更大的商場開發案。依日本三井不動產的專業見解,經營商場最怕的就是旁邊有更大規模的競爭者,富邦的規模15、16萬坪,商場占6萬坪,聯上商場規模不過7,000坪,富邦幾乎是十倍大,會很有挑戰性,沒有之前設想的那麼好。

因此聯上決定縮減商場規模,全案一、二樓還是做商場,三樓以上做辦公大樓,全部符合法規,高雄市其實沒什麼新的辦公室產品,這個案子的規模不大,只有7,000多坪,扣除商場3,000多坪,辦公室只剩三、四千坪,壓力不會太大

雖然富邦案子也有幾萬坪辦公室,聯上基地優勢第一個是正對公園,第二個是租金一定比較便宜有競爭力,富邦案營運成本比較高,形成聯上BOT案機會點。

資料來源: 2022/05/29 23:45:24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