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固 Q1獲利拚贏2021全年–宏璟(2527)新案

鼎固控股-KY(2923)在上海嘉定總銷56億元的住宅項目「匯景華庭」完工貢獻下,第一季營收衝出61.68億元,年增達358.54%,超越去年全年;市場預期首季獲利可望一舉賺贏2021全年,挑戰連續兩年成長。

鼎固多年來重心一直在大陸,受惠商用不動產穩定貢獻營收和獲利、上海嘉定大案「匯景華庭」第三期住宅大樓完工挹注,2021年EPS為0.67元,雖略低於前一年度的0.68元,但董事會仍大方配息1.2元,已連續兩年超額配發盈餘。

今年第一季鼎固業績再傳捷報,總銷達56億元的上海嘉定大型複合式住商造鎮案「匯景華庭三期」住宅大樓,已逼近完銷,並在上海疫情爆發、封城之前,就完工交屋認列,帶動今年第一季營收達61.68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的48億元。法人預期,鼎固第一季獲利將可望賺贏2021全年,並挑戰連續兩年攀升。

鼎固目前房地產開發項目都在大陸,以只租不售的收益性商用不動產為主要長期穩定的貢獻來源,每年租金收益大概維持在20億元的高水準;今年挹注業績來源,上海「匯景華庭」三期在第一季加入貢獻行列。

鼎固表示,「匯景華庭三期」項目早前已推出第一、二期,全部都已完銷;第三期已交屋認列,衝高第一季營收表現;至於「匯景華庭」第四期,下一批銷售戶數將伺機登場。

鼎固接下來布局重點將轉移到台灣,去年首度返台投資就大舉插旗台中,迄今已連買兩塊地,為日月光投控(3711)董座張虔生擔任大股東的宏璟(2527),聯手張洪本擔任董事長的鼎固,雙方合作的處女之作,地點分別在台中洲際段,及七期市政路,總計兩家公司豪擲47億元,收購逾5,500坪土地,兩家公司各出資五成,為鼎固、宏璟下波衝剌百億大案的主戰場。

鼎固表示,大陸房市近期逢高檔整理,但上海房市有人口持續淨移入的剛性需求基本面支撐,尤其鼎固在大陸的開發項目多位在上海,而上海擁有優越國際經貿地位,因此受到大陸房市政策調控的影響不大,鼎固住宅項目持續穩步銷售,可達預期的業績目標。

資料來源: 04:102022-04-25 工商時報 蔡惠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