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案助陣 名軒營收戰六年高(名軒台中新站+國王之森)

麗寶建設集團旗下的名軒(1442)業績年年步步高,繼去年獲利創近四年新高紀錄後,今年將有桃園「名軒國王之森」和台中「名軒台中新站」兩大案完工,加入貢獻行列,總銷上看45億元,若順銷入帳,有機會挑戰營收近六年最高紀錄。

去年在新莊「名軒富麗」、台中「名軒夏卡爾」等新案完工交屋挹注下,全年合併營收達34.5億元,創下近五年最高;合併稅後淨利5.15億元,EPS為1.41元,則雙雙改寫四年新高。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1.2元,也是近四年最大手筆,現金殖利率達5%以上。

名軒開發總經理吳勝利表示,展望今年,名軒還是會積極購置土地,並耕耘首購和自住客層市場,預計今年會完工且先建後售的新案有兩筆,合計總銷將接近45億元,會是今年業績的重點。

吳勝利表示,名軒今年將加入銷售貢獻的新案,包括台中火車站及秀泰影城旁新案「名軒台中新站」,每坪售價預計會在4字頭,總銷達28億元,6月可望取得使用執照。另外桃園小檜溪「國王之森」,估計下半年約10月左右,有望拿到使照,總銷約16億元,為第四季銷售重點。

吳勝利表示,目前手中規模最大的開發案為淡海「名軒海樂地」,總銷接近200億元,總戶數達1,913戶,主要客層為首購族、部分為退休族,為淡海指標大案,也是麗寶建設集團創辦以來規模最大、且為單一一張建照的大型造鎮案。

名軒表示,該案已動工興建中,最近即將上樑,可望在2023年第四季完工交屋,貢獻名軒營收和獲利。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蔡惠芳 2022.04.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