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級商辦建案 9大百億級推案潮明年引爆(中石化+華固+興富發+潤泰新+宏普)

看好台商回流,辦公總部升級需求,史上最大商辦推案潮來勢洶洶,不少建商紛紛改弦易轍向商辦靠攏,台北市光是預計對外銷售、總銷規模突破百億級以上的A級和頂級辦公大樓開發案,至少有「京華廣場」、「北投奇岩都更案」、「潤泰三菱南港玉成段案」等九大案,粗估未來可售金額逾2,500億元,明年將陸續投入預售市場。

商用不動產市場近幾年不論租金、成交行情都直線飆漲,更未被央行列入不動產信用管制對象,愈來愈多的建商,紛紛調整購地和產品策略,從住宅市場跨足辦公市場,光是台北市未來規劃會推出銷售的辦公大樓,一個比一個規模還大。

其中位於北市蛋黃區地段,就有「京華廣場」、「興富發復北CBD」兩大案,尤其以「京華廣場」開發規模最大,在廣達5,000坪基地上,打造四棟地上19樓、地下七層的頂級商辦大樓,為全球首座高樓帷幕綠建築,市場人士依可銷售總樓地面積6.5萬坪估計,未來總銷將突破1,000億元

興富發近幾年大舉重押北中高辦公市場,尤其北市復興北路長安東路口「興富發復北CBD」,產品定位為地上28樓、地下六層的頂級企業總部大樓,預計明年登場,總銷逾150億元,每坪目標開價190萬元。

華固建設布局辦公總部市場也相當積極,最新簽下都更合建的正大纖維「北投奇岩都更案」,將打造四大棟A級商辦,開發後總市值上看400~500億元,其中華固可分回至少200億元、每坪售價不會低於北士科華固創富中心,至於地主分回則只租不售。

鄰近不遠的南港輪胎「世界明珠」,規劃有兩棟號稱七星級的頂級辦公大樓、約104戶,據實價資訊顯示,每坪成交價最高達170.45萬元,飆出南港新天價,總銷至少200~300億元。

潤泰創新和日商三菱地所合作開發的南港玉成案,也將走頂級產品路線,規劃約111戶,先期會對外出租,待滿租後再整棟銷售,估計總銷達220億元。

另外大直金泰段,至少部署有三大辦公案,包括華固大直維多利亞飯店旁1,330坪土地,計劃明年取得建照後推出頂級辦公大樓,未來總銷至少百億

宏普位於台北萬豪酒店旁的2,640坪基地,也規劃多年,目標是針對單一企業量身打造企業總部,預計總銷200億元

大陸建設在大直家樂福現址的2,004坪地規劃頂級辦公大樓出售,未來總銷至少100億元。

資料來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