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9櫻花建-邁進交屋旺季(下半年案源)

櫻花建設(2539)股東常會昨(16)日通過配發1.6元股利,其中股票股利1.4元、現金股利0.2元;櫻花建下半年進入完工交屋旺季,總銷金額超過80餘億元。法人估,在建案陸續交屋入帳帶動下,今年營收、獲利看俏。

央行跟進美國聯準會(Fed)腳步,昨天宣布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展望下半年房市,櫻花建總經理陳世英認為,在工料雙漲、政府持續打房政策影響下,預期房市將呈「量縮價穩」的格局,他甚至預測:「明年全台推案將少一半!」

陳世英不諱言,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國際航運與原物料供應鏈吃緊,全球通膨壓力浮現,市場預期全球各主要央行,都在今年啟動升息循環。而營造成本大漲,也讓建商推案趨向保守,市場已出現預售放緩或遞延銷售的趨勢。

面對市場大環境改變,櫻花建近幾年推案以先建後售為主要策略,今年預計開工的建案,涵蓋台中市烏日、太平、潭子、北屯,以及彰化市、竹北市、桃園楊梅、中壢等九案,合計共1,548戶的案量。

目前已知,櫻花建今年陸續完工入帳的建案,包括已完銷的「櫻花巨人」、「櫻花澍」、「櫻花大櫻國-牛津花園」及「櫻花緻」等案,總銷金額達86億元。對櫻花建而言,下半年將是「大船入港」。

資料來源: 2022-06-17 00:06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