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H1推案金額 爆天量(興富發+華建+總太+順天+坤悅+達麗)

今年前五月台中預售推案金額爆出1,915億元的歷史天量,不僅超越去年上半年的1,673億元,更創下30年來的同期歷史新高,且新案普遍熱銷逾八成,單價紛創區域新高,預期2022上半年推案金額將逾2,200億元,年增逾三成,全年推案金額有機會上看3,200億元以上。

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會進行調查,預計6月進場的預售新案,包括興富發在七期的雙建案「鉑金愛悅」與「市政新銳」,總銷合計達170億元,以及西屯區「麗晨花果山」、南屯區「坤悅君睿」、南區「昌祐雲之境」、后里「展裕丰格」等新案,粗估超過300億元。

台中上半年不僅推案金額爆天量,就連預售價估漲了25%。根據今年4月最新實價資料揭露,台中以往的蛋白區如龍井區,預售案「國聚之璟」最高單價已來到44.4萬元、潭子區「佳茂御景莊園」最高單價41萬元、烏日高鐵特區「登陽未來之丘」創下45.3萬元;此外,高單價區如14期的「林鼎樸御」賣出62.27萬元、水湳經貿園區的「豐邑PARK ONE」,最高單價更創下80.2萬元。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及政府打炒房效應發酵,短線投資客紛紛退場,台中各個新案接待中心都能感受到,5、6月的來客數已明顯減半,銷售速度也變慢了,正如台中某家品牌建商,多年來每個預售案都創下「一日完銷」紀錄,如今也拉長到七天才完銷。

展望下半年,雖然面臨九合一選舉的干擾,仍有許多指標預售案預計進場,包括親家建設水湳百億大案、華建台中高鐵特區180億大案;國雄「台灣大道案」約80億元、水湳「總太兼得」約80億元達麗北區「育德路」案約70億元、惠宇「國圖館」案60億元;順天「King’s Road」大樓案約45億元及陸府、豐邑、國泰等品牌建商在水湳、北捷特區、七期均有預售案準備推出.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曾麗芳 2022.06.1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