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3欣陸拚獲利 三路進擊

欣陸投控(3703)昨(4)日在法說會上表示,集團三大事業中,今年首季光是來自大陸建設認列「琢豐」建案的獲利貢獻就占六成,推升集團單季稅後純益達12.39億元,每股純益1.5元,創單季新高紀錄。

另外,旗下大陸工程的工程存量達695億元,環工事業在手合約385億元,未來五到十年業績無虞。欣陸投控昨天股價開高走高、終場以漲停28.85元作收。

欣陸投控表示,目前集團有三大事業體,包括大陸建設為主體的建設事業,大陸工程的營造工程事業,以及環境工程、水資源處理事業的欣達環工。目前以建設事業占獲利貢獻最大、占比六成以上。

欣陸投控指出,上半年受惠「琢豐」完工交屋入帳,推升首季營運轉強;大陸工程主要來自民間建築工程專案和GC01標桃園捷運綠線等公共工程專案貢獻。欣達環工因安平再生水廠,以及銅鑼科學園區汙水處理廠之相關水務工程貢獻而成長。

欣陸投控表示,在三大事業同步推進下,集團首季營收為100.23億元,營業淨利14.05億元,稅後純益12.39億元,每股純益1.5元。

欣陸投控說,今年大陸建設除上半年有總銷82億元「琢豐」完工交屋挹注,下半年還有總銷28.4億元的「鐫画」完工,今年「寒居酒店」完工也能貢獻租金,今年全年營運將有不錯成績。

此外,大陸建設2023年預計還有23.9億元「鐫月」、22.3億元「鐫豊」、35.1億元「和陸寓邸」等三大建案完工交屋;加上手中還有美國舊金山案、「丽格」、「琢白」、「宝格」等成屋可持續銷售入帳,而2024年不僅有2023年建案跨年度入帳,還評估將對手中持有飯店的處分。

欣陸投控目前有四大飯店產品,「寒居酒店」、美國舊金山「THE LINE飯店」(預計下半年開幕)、馬來西亞吉隆坡「Capri by Fraser」(營運中)、高雄「日航酒店」(預計2023年開幕)。

資料來源: 2022-05-05 01:10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玲、朱曼寧/台北報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