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5、6月公開標售 泰豐中壢廠住宅地 底價95億

泰豐輪胎備受矚目的中壢舊廠土地出售案,其中住宅案標售作業正式啟動,15日泰豐公告標售底價為95億元。房地產業者認為,依目前公告的底價95億元來觀察,尚屬合理、並不離譜,若由大型、具有品牌形象的知名建商得標來開發住宅,未來每坪售價4字頭起跳,將是基本消費。

泰豐15日公告董事會通過,與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簽定委任合約,委託辦理公開標售旗下子公司泰誠開發及榮誠開發名下的中壢廠土地及建物,標售底價為95億元。

據戴德梁行的泰豐輪胎中壢廠土地物業說明書,該住宅區土地面積約2萬6,994.19坪,緊鄰1.3萬坪生態綠地,為稀有大面積住宅區土地,四大地塊可型塑高品質住宅環境,由於採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因此預計分回住宅區面積約1萬2,586.95坪,容積率為200%,建蔽率為50%。

泰豐中壢舊廠兩塊土地,包括子公司泰誠旗下的住宅地約2.69萬坪,以及另一家子公司泰鑫擁有的工商綜合區土地約1.72萬坪。原本外界普遍估算兩塊地合計價格上看百億元,惟昨天泰豐公告,光是其中的住宅地,售標底價就直接開出95億元,實際成交金額有機會衝破百億元大關。另一塊由泰鑫持有的工商綜合區土地,也預計會在稍後啟動標售。

泰豐表示,15日簽約後,將正式委託戴德梁行辦理後續公開招標程序及相關事宜,但公

司未說明進一步的時間表,外界推測公開標售時間可能落在5、6月。

如果順利,泰豐中壢廠標售的處分利益將會在今年入帳,除了泰豐本身將吞下業外大補丸,目前南港持有泰豐超過三成,為最大單一股東,南港今年業外也可望跟著大進補。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泰豐中壢廠的2.69萬坪住宅用地,因市地重劃計畫尚未落實,依規定必須在今年9月前將計畫書送至桃園市政府審議,若逾期將被打回工業用地,雖該住宅用地目前「妾身未明」,但預料建商仍有極高興趣。

黃舒衛表示,泰豐中壢廠住宅區土地區域生活機能成熟,地塊方整,產權單一,又是難得的大面積土地,因此這塊地的條件無可挑剔,預期一定會成功脫標;依近年桃園中壢房價搶手的程度,加上原物料和營建成本飆升,依目前公告的底價95億元來觀察,尚屬合理、並不離譜,若由大型、具有品牌形象的知名建商得標來開發住宅,每坪售價4字頭起跳,將是基本消費。

資料來源: 04:102022/03/16 工商時報 曾仁凱、 蔡惠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