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四建商獵地 插旗台中(華固2548、2545皇翔建設、2527宏璟)

北部品牌建商揮軍台中搶市,光是去年就有包括華固建設(2548)、皇翔建設、宏璟建設、鼎固-KY等上市建商首度在台中獵地,四家上市建商砸逾150億元獵地,將企業擴張版圖從雙北市擴張到中台灣。

觀察四家建商獵地區位,市中心精華區有建設題材利多重劃區,是北部建商首選之地,選擇插旗台中包括華固、皇翔、宏璟、鼎固-KY異口同聲指出,雙北市精華土地難以取得,加上台中近年區域買氣不錯,才會前進布局。

華固建設表示,會選定台中水湳經貿園區,主因該區擁有經貿生態園區、智慧城兩大規劃,尤其整體開發以近67公頃的中央生態公園為主軸,是面積約26公頃大安森林公園約近1.6倍大,加上2023年水湳轉運中心預計完工,2024年還有會展中心、綠美圖落成,重劃區未來發展可期,才會在先前砸下28.8億元購入園區正對面逾3,000坪土地。

華固建設去年12月購入土地不僅方正、四面臨路,更正對30米寬的經貿路,距中科僅需開車10分鐘,地段優越。公司規劃興建兩大棟住宅產品,總銷初估至少85億元。

皇翔建設去年10月首度插旗台中,就砸下77.58億元取得台中七期市中心2,895.12坪土地,引起市場關注;皇翔建設指出,該地位於市政北一路、惠來路二段交叉路口,為大面積方正土地。由於該地使用分區為商業用地,規劃將推出商用不動產如商辦、飯店、商場等相關產品。

至於鼎固-KY、宏璟建設則是兩強聯手布局台中,去年兩家公司分別在5、12月共同投資買下14期重劃區、七期市中心土地,合計砸約47億元購入逾5,500餘坪地。

北部品牌建商持續擴大插旗台中房市,已經撩動市場一池春水,布局較早的大陸建設,在七期市中心推的兩大案「宝格」、「丽格」一直位居當地的前十大豪宅。

據實價登錄網最新資料顯示,台中七期每坪最貴豪宅由聯聚建設「瑞和大廈」、以社區每坪成交均價72.8萬元位居榜首,其次為大陸建設「宝格」,社區每坪均價68.15萬元。第三是「寶璽天睿」、社區每坪均價為68.05萬元。

資料來緣:工商時報 顏瑞田 2022.03.0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