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房市 引爆推案大戰–總太至境+ 總太兼得

人口紅利加上重大建設進駐,台中市北屯區成建商必爭之地,去年躍升台中土地交易量最大區域,總交易面積近5萬坪,今年推案進入高峰期,中部指標建商「推案大戰」一觸即發。

市調顯示,包括總太(3056)、大城、順天、冠德、亞昕等上市櫃建商新案陸續推出,其中水湳經貿園區房價將一舉站上8字頭,單價甚至挑戰百萬元大關,有望超車七期。

根據市調統計,2021建商最愛買地的十大行政區,台中市去年就占了三個名次,其中北屯是台中土地交易量最大區域,交易面積達4萬8,363坪土地。各大建商插旗北屯,又以水湳經貿園區、14期重劃區、捷運機廠特區及單元12最受矚目。

永慶不動產北屯十期生態園區店科長廖啟元分析,台中市北屯區是2021年最熱區域,原因除了都市人口往外圍擠壓所帶來的人口紅利,北屯作為新興重劃區,更受惠捷運綠線通車及重大建設興建等利多助攻。

市調顯示,北屯全區預售屋由1字頭飆升到3字頭起跳,水湳經貿園區更是2022年房市的注目焦點,估精華區推案價格將超越七期。

總太今年推案重心轉往水湳經貿園區,計畫推出集團30周年的代表作「總太至境」、「總太兼得」兩大住宅預售案,重回豪宅市場,推估總銷金額約150億元。其中「總太至境」,面積649坪,規劃樓高28層,每戶破百坪的豪宅案,總戶數52戶,每坪單價將從8字頭起跳、最高甚至有望破百,每戶總價1.5億元起,總銷85億元,不僅搶跑水湳豪宅案第一,也將為區域房價定錨。

另位在單元八重劃區的「總太兼得」,基地面積2,775坪,規劃樓高23層,總戶數約180戶,預計推出中大坪數豪宅,每坪單價7字頭起,總銷約70億元。

大城今年推案包括祥順西路案、十期景賢案,以及單元12大樓案,總銷合計逾55億元。順天在14期榮德八路與敦和二街口的大樓預售案,基地面積2,055坪,總銷達45億元,也受市場矚目。

至於亞昕,在14期已購入五塊建地,2021年首案「亞昕一緒」,總銷10億元,銷售表現搶眼,成功吹響14期售屋戰號角,亞昕打鐵趁熱,二期「洲際段」預計第1季進場,總銷約17億元。

冠德今年除了四維國小站兩戶店舖、189戶辦公室的共構商辦案之外,也規劃在崇德路裕毛屋原址推出三到四房住宅案。

資料來源: 2022-01-24 01:43:44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